【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人事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公務人力資源運用之目的在求人與事的適當配合,以增進工作效率與效能,其主要原則不包括:
(A)合理遷調原則
(B)滿足需要原則
(C)激勵士氣原則
(D)命令控制原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ris AG 大四下 (2021/02/14)

此題可參照蔡良文(2018) <人事行政學--論現行考銓制度>一書之內容,第107頁有講述公務人力資源運用相關資料,對公務人力資源運用之原則,茲其要如下:


公務人力資源運用之原則:

公務人力資源運用之目的在求人與事的適當配合,以增進工作效率與效能,其主要原則有:

一、人與事配合原則

二、合理遷調原則

三、滿足需要原則

四、激勵士氣原則

五、運用行為科學原則


參考資料:蔡良文 (2018)。人事行政學--論現行考銓制度。台北:五南。

2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8/24)

公務人力資源運用原則:

口訣:人、勵、用、足、合 (人力資源就是人力用組合)

公務人力資源運用,不外發掘人才與運用人才,以達到適才適所之要求,究其目的,則在於規劃人力來源以達到『人』與事配合、激『勵』士氣、運『用』行為科學原則、滿『足』需求原則、『合』理遷調原則及適時考核等原則,使人力資源能達到最佳的配合與運用,進而達成增進政府效率與效能。

(一)『人』與事配合原則:強調組織法制之健全,並求公務人力能配合組織架構。有助益於人事政策的民主與效率需求的結合。

(二)激『勵』士氣原則:採取有計畫的措施,針對人員的生理、心理等動機,使其潛力發揮。

(三)運『用』行為科學原則:尊重人格平等,瞭解個別差異,就人員之工作分配上,給予適質適量...


查看完整內容

73.公務人力資源運用之目的在求人與事的適當配合,以增進工作效率與效能,其主要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