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文文剛考完大學學測,準備申請學校,她發現自己對於社交性質的工作沒有興趣,但喜歡處理與機器、工具等技術性的工作,因而想要選擇機械系。試問若從Holland 的六角型特質論來看,文文的性格傾向較屬於下列何種類型?
(A)實用型(realistic)
(B)事務型(conventional)
(C)企業型(enterprising)
(D)社會型(social)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古大同 高一下 (2012/07/18)
Holland 的六角型特質論 一、人格類型和工作類型:     量表把個人和工作類型分成實用型(R)、研究型(I)、藝術型(A)、社會型(S)企業型(E)、事物型(C)等六種,其特徵如下: (一)實用型(R) 情緒穩定、有耐性、坦承直率、寧願行動不喜多言,喜歡在講求實際,需要動手環境中從事明確固定的工作,依既定的規則一步一步地製造完成有實際用途的物品。對機械和工具等事較有興趣,生活上以實用為重,眼前的事重對未來的想像,比較喜歡獨自做事。喜歡從事機械、電子、土木建築、農業等工作。 (二)研究型(I)善於觀察、思考、分析、推理 喜歡用頭腦依自己的步調解決問題,並追根究底。 他不喜歡別人給他指引,工作時也不喜歡有很多...
查看完整內容
2F
Wang Romilda 大一上 (2016/04/01)

【Holland 的六角型特質論】

一、人格類型和工作類型:

    量表把個人和工作類型分成實用型(R)、研究型(I)、藝術型(A)、社會型(S)企業型(E)、事物型(C)

(一)實用型(R)

情緒穩定、有耐性、坦承直率、寧願行動不喜多言,喜歡在講求實際,需要動手環境中從事明確固定的工作,依既定的規則一步一步地製造完成有實際用途的物品。對機械和工具等事較有興趣,生活上以實用為重,眼前的事重對未來的想像,比較喜歡獨自做事。喜歡從事機械、電子、土木建築、農業等工作。

(二)研究型(I)

善於觀察、思考、分析、推理 喜歡用頭腦依自己的步調解決問題,並追根究底。 他不喜歡別人給他指引,工作時也不喜歡有很多...


查看完整內容
3F
106考上新北市正式教師! 高三下 (2017/05/02)

霍爾蘭六邊形(Holland H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大二下 (2018/05/02)

實用型、研究型、藝術型、社會型、企★★、...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3.文文剛考完大學學測,準備申請學校,她發現自己對於社交性質的工作沒有興趣,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