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現代社會繼起的後工業化社會中,有關現代與後現代所爭論的焦點,下列何者概念為後現代學者所批判的?
(A)去中心化
(B)解構主義
(C)理性中心主義
(D)混沌理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7/16)
內容繁雜,只節錄可回答問題的段落。 詳細內容請參考:http://www.csjh.kh.edu.tw/adm3/jiang/%B7s%C0%C9%AE%D719.htm 反人道主義一直是結構主義最被批評的地方。.....看完整詳解
24F
雨涵 高二上 (2014/04/25)

73.現代社會繼起的後工業化社會中,有關現代與後現代所爭論的焦點,下列何者概念為後現代學者所批判的?
(A)
去中心化
(B)
解構主義
(C)
理性中心主義
(D)
混沌理論

 (B)「解」構主義

2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4/26)
原本題目:

73.現代社會繼起的後工業化社會中,有關現代與後現代所爭論的焦點,下列何者概念為後現代學者所批判的?(A)去中心化(B)結構主義(C)理性中心主義(D)混沌理論

修改成為

73.現代社會繼起的後工業化社會中,有關現代與後現代所爭論的焦點,下列何者概念為後現代學者所批判的?(A)去中心化(B)解構主義(C)理性中心主義(D)混沌理論
26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4/08/23)
後現代主義強調去主流文化、邊際論述、科際整合重新定義文化論述。因此,去中心化、多元性、差異性、不確定性、斷裂性、及對集權論述的不信任是後現代主義的特徵。
內涵
1.特徵:(1).去中心化:把結構的中心性顛覆成差異性。就教育層面而言,教育的領域可擴及任何具學習潛能的活動。
            (2).反體系性(反整體性):放棄對終極真理的追求,認為由理性建構而成的現有知識體系是不正確的。特別重視現實的表像和支節,即零件化。
           (3).反後設敘述:人類的溝通不是在追求共識,而要擺脫真理、邏輯的限制,讓個體有自由發展的機會。強調另類、差異、不同,沒有真理的標準。
2.不看重過去和未來的精神深度,特別重視現實的平面,直接背叛現代主義追求的超越、永恆和深度性。
3.強調資訊的氾濫,網路的擬像世界。
4.重視影像文化和複製文化,強調感官文化和商品美學。
5.文化多元主義的提出,尊重各個族群的文化。

來源: 陳上冊 p185-186



73.現代社會繼起的後工業化社會中,有關現代與後現代所爭論的焦點,下列何者概念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