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警察◆警察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警察依法扣留之物,得予變賣,其程序何者有誤?
(A)扣留之物變賣前,應將變賣之程序、時間及地點通知所有人、持有人或保管人。但 情況急迫者,不在此限
(B)物之變賣,採公開方式行之
(C)因物之性質認難以賣出,或估計變賣之費用超出變賣所得,得不經公開方式逕行處 置之
(D)保管、照料或持有所費過鉅或有其困難之扣留物,於六個月內未賣出者,歸屬各該 級政府所有,並得將該物提供公益目的使用。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政碩 小六下 (2014/05/28)
只有第三,四款才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1/06/01)

1.扣留期間逾六個月,無法返還所有人、持有人或保管人,且不再合於扣留之要件。

2.經通知三個月內領取,且註明未於期限內領取,將予變賣,而所有人、持有人或保管人未於期限內領取。
於六個月內未賣出者,歸屬各該級政府所有,並得將該物提供公益目的使用。
5F
生命就是一段不斷累積的過程 高三下 (2021/08/05)
D …且不再合於扣留之要件…
6F
113年全力以赴 大四下 (2024/03/11)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扣留之物得予變賣
一、有腐壞或價值重大減損之虞。
二、保管、照料或持有所費過鉅或有其困難。
三、扣留期間逾六個月,無法返還所有人、持有人或保管人,且不再合於扣留之要件。
四、經通知三個月內領取,且註明未於期限內領取,將予變賣,而所有人、持有人或保管人未於期限內領取。
前項之物變賣前,應將變賣之程序、時間及地點通知所有人、持有人或保管人。但情況急迫者,不在此限。
物之變賣,採公開方式行之。因物之性質認難以賣出,或估計變賣之費用超出變賣所得時,得不經公開方式逕行處置之。第一項第三款、第四款之物,於六個月內未賣出者,歸屬各該級政府所有,並得將該物提供公益目的使用;其屬第一項第四款之物者,應將處理情形通知所有人、持有人或保管人。
扣留之物因腐壞、腐敗等理由而不能變賣者,得予銷毀之。
第二項通知之規定,於前項情形準用之。

73.警察依法扣留之物,得予變賣,其程序何者有誤? (A)扣留之物變賣前,應將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