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知識測驗(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為了避免出現「逆選擇」(adverse selection)的現象,政府實施全民健康保險政策時,必須採行下列那一項 作法?
(A) 部分負擔
(B) 強制投保
(C) 民營化
(D) 累進費率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cha Yeh 高三上 (2012/01/06)
為何要全民納保?因為要是具選擇性青壯年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30)


為了避免出現「逆選擇」(adverse selection)的現象,政府實施全民健康保險政策時,必須採行下列那一項作法?

(A) 部分負擔

(B) 強制投保

(C) 民營化

(D) 累進費率

 

~解析 :

 

一、「逆 ( 向 ) 選擇」( adverse selection ) :

 

(一)「逆 ( 向 ) 選擇」此問題是指「銀行」在從事「放款前」是否能區分「低風險」借款者(good–risk)、「借款者」與「高風險」借款者(bad–risk),當「逆 ( 向 ) 選擇」問題「發生」時,「高風險藉款者」反較「低風險借款者」容易「貸到款」。

 

(二) 因此若「銀行」能在「事前」知曉「借款者風險」時,其「即能」對「高風險借款者」索取「較高」的「利率」;若無法「事前」區分「借款者...


查看完整內容

74為了避免出現「逆選擇」(adverse selection)的現象,政府實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