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挪威哲學家A.Naess提出以生態為中心的「深度生態學運動」,下列何者陳述不是該運動訴求內涵?
(A)地球上所有人類及非人類生命的生存及發展都有價值
(B)創新基因科技與改良基因工程
(C)人類生命及文化的繁榮是由少數人發展與獨佔,非人類生命的繁榮也要靠這些少數人的努力
(D)意識型態的改變可以影響人類生活品質的改變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2)
(一)地球上不論人類或其他生物的生命本身就具有「價值」,而此生命價值,並不是以非人類世界對人類世界的貢獻來決定。 (二)生命形式本身就具有價值;而且,生命形式的豐富度和多樣性,有助於這些生命價值的「實現」(realization)。 (三)人類沒有權利減少這樣的豐富度和多樣性,除非是為了維持生命的基本需求。 (四)要維持人類生命和文化的豐富度,只能有少量的人類人口;要維持其他生物的豐富度,也.....看完整詳解
8F
硬要背~ 大三上 (2016/02/26)
c應該是指--要維持人類生命和文化的豐富度,只能有少量的人類人口。
b的選項是完全不對。

9F
劉有為 高二下 (2016/02/26)
我覺得c的選項論述根本就很有[問題]。
人家明明強調的是要維持生命和文化的豐富度,[只能]有少數的人口,這裡怎麼變成[是由]少數人發展與獨占呢?
這個意思差很多吧!?

10F
zeeeeal 大四上 (2022/02/21)

筆記⋯


挪威哲學家A.Naess提出以生態為中心的「深度生態學運動」

(一)地球上不論人類或其他生物的生命本身就具有「價值」,而此生命價值,並不是以非人類世界對人類世界的貢獻來決定。

(二)生命形式本身就具有價值;而且,生命形式的豐富度和多樣性,有助於這些生命價值的「實現」(realization)。

(三)人類沒有權利減少這樣的豐富度和多樣性,除非是為了維持生命的基本需求。

(四)要維持人類生命和文化的豐富度,只能有少量的人類人口;要維持其他生物的豐富度,也需要少量的人類人口。

(五)目前人類已經對其他生物造成過度的干擾,並且在快速惡化當中。

(六)政策必須加以改變,因為這會影響基本的經濟、科技和意識形態三...


查看完整內容

74.挪威哲學家A.Naess提出以生態為中心的「深度生態學運動」,下列何者陳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