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標準化心理測驗的使用,在做解釋時,通常不使用原始分數,而是需依賴可靠的依據,此一依據,稱之為何?
(A)信度
(B)效度
(C)常模
(D)絕對分數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unRun 高三下 (2014/09/11)
常模就是「一個具有代表性的樣本團體在測驗上實際得到的分數之分佈」,換言之,就是將測驗施予一群人,這群人測驗得分的分佈.....看完整詳解
4F
莫忘初衷 高二下 (2015/05/03)
信度 --> 可靠性、穩定性、一致性
效度 --> 題目是否可測到欲測量的概念
5F
wshsieh 高三下 (2016/04/03)
標準化測驗要有常模才能做比較
6F
Kirara⚡絶対諦めない 大三下 (2023/07/02)

「標準化心理測驗的使用,在做解釋時,通常不使用原始分數,而是需依賴可靠的依據,此一依據,稱之為何?」

關鍵字:解釋。依據分數的解釋方式,可分成常模參照測驗(norm-referenced assessment)和標準參照測驗(criterion-referenced assessment)。

74.標準化心理測驗的使用,在做解釋時,通常不使用原始分數,而是需依賴可靠的依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