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4. 五歲的小智正注意聆聽並思考老師提問的問題,請問此時小智應該呈現的腦波為下列何者?
(A)主要由大腦枕葉區產生的a波
(B)主要由大腦顳葉區產生的θ波
(C)主要由大腦額葉區產生的β波
(D)整個大腦皮質區產生的δ波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惡靈退散! 高二下 (2013/07/12)
β波(有意識、智力來源)、α波(橋樑意識、想像力來源)、θ.....看完整詳解
5F
楊珮萱 高三下 (2016/03/05)
 腦波類型 (1) α波 (意識與潛意識層面)---做白日夢及想像力的來源 (2) β波 (意識層面) 智力的來源、邏輯思考、計算推理時需要的波 (3) θ波 (潛意識層面) 影響態度、期望、信念、行為。創造力與靈感的來源,在深睡作夢及冥想時產生的波。 (4) δ波 (無意識層面)恢復體力的睡眠所需要的,直覺、第六感來源
6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8/03/06)

腦波一般分為:δ波(delta,3Hz 以下)、θ波(theta,4-7Hz)、α波(alpha,8-12Hz)、β波(beta,14-30Hz)、γ波(gamma,31-55Hz)、λ波(lamba)、σ波(sigma)、κ波(kappa,α波的一種)、μ波(mu節律),共九種。

δ波,又稱沉睡波,通常出現於第三與第四期睡眠,或是大腦損傷或昏迷病患的睡眠;θ波為潛意識的腦波,與記憶、情緒、信念、個性有關,是靈感與創造力的來源;α波,又稱鬆弛波,為1908年由德國精神科醫生Hans Berger所發現,由於是第一個被發現的腦波波段,因而使用希臘字母第一字Alpha來命名,α波是意識與潛意識之間的橋樑腦波,是想像力的來源,通常在個體閉眼,或放鬆的狀態下出現,主要分布位置為腦部後方,枕葉...


查看完整內容
7F
西瓜 大四上 (2022/06/01)
五歲的小智正注意聆聽並思考老師提問的問題,請問此時小智應該呈現的腦波為下列何者?
(A) 主要由大腦枕葉區產生的a波(想像力)
(B) 主要由大腦顳葉區產生的θ波(態度、期望、信念、行為)
(C) 主要由大腦額葉區產生的β波(思考)
(D) 整個大腦皮質區產生的δ波(直覺、第六感)

74. 五歲的小智正注意聆聽並思考老師提問的問題,請問此時小智應該呈現的腦波為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