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社會學習論者班度拉(Bandura)在解釋道德行為如何建立時,強調在哪一個階段是主要採用了聯結論中古典制約與工具制約兩種學習原理,而特別強調工具制約學習中增強作用?
(A)抗拒誘惑 
(B)歸因情境 
(C)賞罰控制 
(D)觀察學習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柯達 國三下 (2010/02/22)
特別強調工具制.....看完整詳解
6F
柯小柯 高三下 (2014/03/12)
請問樓上一下~~
歸因情境嗎? 
因為我只有查到
抗拒誘惑 賞罰控制 觀察學習 (三個)
7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2/27)
海德 (Heider) - 情境歸因論
8F
林中元 高一下 (2016/04/20)

班杜拉(Bandura)認為道德行為是個人在所生活的社會中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並經由學習的歷程而建立的一種行為。其中三個基本概念為:


1.抗拒誘惑:是指在具有誘惑力的情境之下,個人能依據社會規範的禁忌,對自己的慾望、衝動等行為傾向有所抑制,使自己在行動上不致做出違犯社會規範的行為。


2.賞罰控制:從獎賞的觀點,道德行為只是合於預期標準的行為。個體某種自發性行為之後,因其合於預期的社會規範或行為標準,結果得到獎賞,此種行為因而獲得強化,自然獲得保留,以後同樣情境重現時,個體也將出現同樣的行為。(此階段特別強調操作制約中的增強作用。)


3.楷模學習(modeling,也稱觀察學習):單憑看到別人因合於道德的行為表現而受到獎賞時,...


查看完整內容

45、社會學習論者班度拉(Bandura)在解釋道德行為如何建立時,強調在哪一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