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5 德國哲學家哈伯瑪斯(J. Habermas)曾批評:「政府活動僅限於行政上可以技術解決的問題」,他將前述發展傾向稱為何種旨趣?
(A)技術旨趣
(B)人文旨趣
(C)倫理旨趣
(D)價值判斷旨趣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9初等奪榜~ cont 研一上 (2020/01/01)
★       Habermas提出三種人類興(旨)趣(interest)相對應三種科學:1.技術興趣:經驗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lisa 國三下 (2019/02/06)

工具理性。

實證主義主張科學知識,注重技術層面職能教育訓練。

3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12/21)
哈伯瑪斯 (J. Habermas)三種認知旨趣(Cognitive Interest):
(1)術的旨趣(Technical Interests):勞動生活要素;工具性的知識/宰制的因果解釋;經驗~分析學科;實證主義。
(2)踐的旨趣(Practical Interests):語言/符號/互動生活要素;實踐性的知識/陶冶的理解;歷史~詮釋學科;經語言溝通互動了解事實。
(3)放的旨趣(Emancipatory Interests):權力關係/意識形態生活要素;解放的知識/救贖的反思;批判理論學科;反省不合理教條或意識形態及背後權力關係。

哈伯馬斯的《批判理論》「依賴理論」與「世界體系理論」的理論基礎。

哈伯瑪斯(J. Habermas)溝通行動理論(Theory Of Commmunicative Action)理想達成溝通理解預設條件的特徵:
(1)可理解性(Comprehensibility)。
(2)正當性(Right)。
(3)真誠性(Truthfulness)。
(4)真實性(True)。

75 德國哲學家哈伯瑪斯(J. Habermas)曾批評:「政府活動僅限於行政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