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5 首長存有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的觀念,認為部屬只要聽命就可以,不必多問。顯示出何種溝通上的障礙?
(A)地理上障礙
(B)地位上障礙
(C)語文上障礙
(D)經濟上障礙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已考上 大三上 (2014/10/25)
地位上的溝通障礙:1.主管:(1)硬塞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走自己的路 大一上 (2014/10/06)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愚民政策嗎?
3F
Li 大三上 (2023/10/13)

其實看到首長跟部屬的關係,應該答案就是地位上的障礙
但還是附上網上的解釋

作者:唐恩
行政溝通的障礙-張潤書之見解:地位及地理上的障礙
1. 地位上的障礙
(1) 愚民理論:
主管常存有「民可使由知,不可使知之」的觀念,認為部屬只要聽命行事就好,不必多問。
(2) 駝鳥主義:部屬在「多說多錯、不說不錯」的觀念下不願表示意見。
(3) 表功主義:部屬對上司報喜不報憂、歪曲事實、矇蔽真相。
(4) 嚷叫理論:
首長多存有「自以為是」的觀念,認為自己一切都比部屬強,所以不讓部屬表示意見。

2. 地理上的障礙
(1) 組織規模過大,形成機關組織地理上之分散,不易從事面對面的溝通。
(2) 組織層級過多,在意見傳達輾轉相承之間,容易造成溝通的遲緩與失真。
(3) 組織人員過多則不易充分溝通,最多只是同一個辦公室的人員可以溝通。

【三民輔考-行政學完全攻略】

75 首長存有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的觀念,認為部屬只要聽命就可以,不必多問。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