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法規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5. W.E.Doll(1993)後現代主義的觀點,提出四「R」原則來取代舊有的三「R」觀念,做為建構課程方案的基本原則,請問下列何者不是四「R」原則?
(A)豐富的(Rich)
(B)回饋的(Recurisve)
(C)關係的(Relational)
(D)真實的(Real)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siang Lee 大二上 (2010/08/05)
豐富(Rich)、回饋(Recurisve)、關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Hsiao Chun Sh 國三下 (2012/05/27)
顏(嚴謹)回(回饋)封(豐富)關(關係)

新4R=顏回封關,偶然在網路上看見的記憶法,覺得很好記~^^
9F
呂佳欣 高一下 (2013/03/03)
舊的3R應該是指讀寫算吧!
reading, writing, arithmetic
10F
socialheric 高一上 (2019/02/11)

一、豐富性(rich)

意旨課程深度、意義的層次,多種可能性或多種解釋。強調課程應具備適量的不確定性與疑問,方能觸發思考與創造力,以數學為例,課程教材應有一定深度,計數與計算的能力培養,可透過計算機或多元遊戲的豐富素材發展豐富的概念。

二、回歸性(recursive)

課程能促使人與環境、他人、文化進行反思作用,最後形成自我感知。以數學為例,九年一貫數學領域課程所述及之能力指標有其螺旋含意,強調階段、學習方式與思考型態的表徵,後階段包含了前階段的學習方式與思考型態,各階段的新概念學習,都必須由學習者感覺具體的經驗與情境著手。

三、關聯性(relational)

包含教育方面的課程聯繫與文化方面的文化聯繫。以數學為例,除了提供...


查看完整內容

75.W.E.Doll(1993)後現代主義的觀點,提出四「R」原則來取代舊有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