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心肺疾病與小兒疾病物理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常會合併出現下列那些徵狀? 聽覺障礙 呼吸速率增加 進食困 難 尿液量減少
(A)①②④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9):

正確的敘述是:

(D) ②③④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常會合併出現呼吸速率增加、進食困難和尿液量減少的徵狀。這些徵狀與心臟病導致的心血管功能障礙有關。

  • 呼吸速率增加是因為心臟病會導致血液循環不佳,影響氧氣的供應和二氧化碳的排出,導致呼吸加快以增加氧氣的攝取和二氧化碳的排出。
  • 進食困難可能是由於心臟病造成的心輸出量不足,影響到胃腸道的灌流和消化吸收功能,使兒童在進食時感到困難。
  • 尿液量減少可能是由於心臟病引起的低心輸出狀態,導致腎臟灌流不足,進而影響尿液的產生和排出。

聽覺障礙並不是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典型徵狀,因此選項中的①是不正確的。

1個讚
檢舉


76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常會合併出現下列那些徵狀? 聽覺障礙 呼吸速率增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