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按照古德拉(J. I.Goodlad)的課程分類,與師生互動最有關的是
(A)經驗課程
(B)知覺課程
(C)運作課程
(D)正式課程。


答案:C
難度: 簡單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11)

1.理想課程:意識型態的課程,又稱理想的課程ideal curriculum,是從理想的計畫過程中逐步形成,如法令、規章、計畫等。

2.正式課程:是國家或地方教育委員會認可, 經學校或教師採用,表現在某些書寫的文件上,如課程標準及教科書。

3.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是心中的課程curriculum of mind,是教師對正式課程的體會或理解。不同師生所知覺到的課程不一定就是正式認可的教學或學習內容。

4.運作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是教師和學校實際教授發生的課程,是一節課或每一天實際進行的活動,與教師知覺的課程不一定相同。教師在班級教學時實際執行的課 程。

5.經驗課程:學生對於運作課程的實際體驗,就是經驗的課程,是學生心中一種主觀的活動,和運作的課程未必相符。

3F
Frank Liu 大三上 (2010/09/05)
那為何不是a呢?
4F
蓁宛 國三下 (2015/02/28)
艾育《教檢通關寶典》寫到:
Goodlad所提出的課程層次中,
運作課程是指教是依據知覺課程在班級教學所進行的教學活動,
所以會和學生產生互動

MMM...:-/

76.按照古德拉(J. I.Goodlad)的課程分類,與師生互動最有關的是(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