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現行法定禁止的公務員不當行為,並未包括下列何者?
(A)不得遲到早退
(B)不得投資股票
(C)不得洩漏機密
(D)不得收受饋贈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ung Han Lee 大二上 (2011/07/27)
第 4 條 公務員有絕對保守政府機關機密之義務,對於機密事件無論是否主管事務 ,均不得洩漏,退職後亦同。 公務員未得長官許可,不得以私人或代表機關名義,任意發表有關職務之 談話。第 11 條公務員辦公,應依法定時間,不得遲到早退,其有特別職務經長官許可者 ,不在此限。 公務員每週應有二日之休息,作為例假。業務性質特殊之機關,得以輪休 或其他彈性方式行之。 前項規定自民國九十年一月一日起實施,其辦法由行政院會同考試院定之 。第 16 條公務員有隸屬關係者,無論涉及職務與否,不得贈受財物。 公務員於所辦事件,不得收受任何餽贈。第 13 條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但投資於非屬其服務機關監督之農、工 、礦、交通或新聞出版事業,為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兩合公司之有限責任 股東,或非執行業務之有限公司股東,而其所有股份總額未超過其所投資 公司股本總額百分之十者,不在此限。 公務員非依法不得兼公營事業機關或公司代表官股之董事或監察人。 公務員利用權力、公款或公務上之秘密消息而圖利者,依刑法.....看完整詳解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8)


現行法定禁止的公務員不當行為,並未包括下列何者?
(A)不得遲到早退
(B)不得投資股票
(C)不得洩漏機密
(D)不得收受饋贈



~解析 :



(A)現行法令「禁止」的「公務員不當行為」,包括 →不得遲到早退。
ANS :
⊙公務員服務法第11條 ( 按時辦公義務 )
公務員辦公,應依法定時間,不得遲到早退,其有特別職務經長官許可者 ,不在此限。
公務員每週應有 2日之休息,作為例假。業務性質特殊之機關,得以輪休或其他彈性方式行之。
前項規定自民國 90年 1月 1日起實施,其辦法由行政院會同考試院定之 。



(D)現行法令「禁止」的「公務員不當行為」,並「未」包括 → 不得投資股票。
ANS :
※《公務員服務法》無此規定喔 !



(C)現行法令「禁止」的「公務員不當行為」,包括...


查看完整內容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8)



精修 (一) :

「公務員」之「不正當行為」的「禁止事項」:

⊙公務員服務法 :


第 4 條
(公務員之保密義務)
  公務員有絕對保守政府機關機密之義務,對於機密事件無論是否主管事務 ,均不得洩漏,退職後亦同。
公務員未得長官許可,不得以私人或代表機關名義,任意發表有關職務之談話。 第 5 條
(公務員優良品德之義務)
  公務員應誠實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驕恣貪惰,奢侈放蕩,及冶遊賭博 ,吸食菸毒等,足以損失名譽之行為。...
查看完整內容

76.現行法定禁止的公務員不當行為,並未包括下列何者?(A)不得遲到早退(B)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