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物理治療技術學(包括電療學、熱療學、操作治療學與輔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當個案中風後無法正常執行日常活動時,治療師通常會從下列三方面來建議個案,以增進個案的 功能,其建議的先後順序應為:①改造環境 ②調整工作的方法 ③使用輔具
(A)①②③
(B)②①③
(C)②③①
(D)③②①


答案:B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9):

當個案中風後無法正常執行日常活動時,治療師通常會從下列三方面來建議個案,以增進個案的功能,其建議的先後順序應為:①改造環境 ②調整工作的方法 ③使用輔具。

(B) ②①③

詳細解釋如下:

②調整工作的方法:治療師首先會建議個案調整自己執行活動的方式。這可能包括改變姿勢、調整動作技巧、針對特定動作的訓練等。這些調整可以幫助個案在不依賴輔具的情況下提高自主性和功能性。

①改造環境:接下來,治療師會建議改造個案的居住或工作環境,以提供更便利和安全的條件。這可能包括安裝扶手、改變家具佈局、增加無障礙通道等。透過改造環境,個案可以更輕鬆地進行日常活動,減少對他人的依賴。

③使用輔具:最後,如果個案在調整工作方法和改造環境後仍然需要額外的支援,治療師可能建議使用輔具。輔具可以是行動輔助器具、輪椅、義肢或其他輔助裝置,可以幫助個案更獨立地執行日常活動。

2個讚
檢舉


76.當個案中風後無法正常執行日常活動時,治療師通常會從下列三方面來建議個案,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