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血清免疫學與臨床病毒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 一般預測,何種病毒可能會是繼天花病毒(smallpox virus)之後,被人類控制住的病毒?
(A)poliovirus
(B)hepatitis B virus
(C)dengue virus
(D)rabies virus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國考一次過 大二下 (2023/03/18)

根據現有的科學研究,答案可能是A,poliovirus。在全球的協調努力下,自1988年起,經過長期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脊髓灰質炎(polio)的全球病例數大幅下降,且已經被消滅於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只剩下極少數國家有報告病例。因此,有些科學家認為脊髓灰質炎有可能成為繼天花病毒之後,被人類控制住的第二個病毒。

但是,疾病的發展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因此不能保證脊髓灰質炎就是人類可以控制的下一個病毒。此外,其他病毒,如肝炎病毒、登革熱病毒、狂犬病病毒等,也有可能成為被人類控制的病毒。

77 一般預測,何種病毒可能會是繼天花病毒(smallpox virus)之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