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 下列何者是 TNF-α的拮抗藥物可用來治療風濕性關節炎?
(A) Etanercept
(B) Allopurinol 
(C) Sulfinpyrazone 
(D) Methotrexate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onnie 大一下 (2018/07/02)
Infliximab,Etanerc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高三下 (2018/07/16)

治療RA的TNF-alpha blocking agents:

Etabercept,Infliximab,Adalimumab,Certolizumab,Golimumab

3F
Wang yu 大二下 (2018/10/26)

Allopurinol是一種Xanthine oxidase 抑制劑,會影響尿酸的合成。 


Sulfinpyrazone則是一種促尿酸排除的藥物,同Probenecid,用於治療高尿酸所引起的痛風,但是泌尿道系統有結 石的病人禁忌使用 (機轉為抑制尿酸在近端腎小管再吸收)。 


Methotrexate是抑制二氫葉酸還原酶,阻斷Thymidine的合成,達到抗代謝效果,可以用在癌症的化療或類風濕性關節炎

4F
菜餅 大三上 (2023/03/10)

Etanercept:

TNF-α 結合到細胞表面接受體的競爭性抑制劑,它會與TNF-α 和TNF-β 結合,進而阻斷TNF-α 和TNF-β 與TNF receptor 結合作用。

→ 抑制TNF-α的生物活性。

77 下列何者是 TNF-α的拮抗藥物可用來治療風濕性關節炎? (A)Et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