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 以電子計算機為工具,運用系統方法,於最短時間內,經濟有效地提供機關內各階層管理人員,作日常計 畫、執行、管制等各項活動所需資訊的過程與體系,稱為:
(A)計畫評核術
(B)辦公室自動化
(C)決策支援系統
(D)管理資訊系統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劉沛均 高三上 (2012/05/17)
PERT(Program Evaluation and Review Technique)用來安排大型、複雜計畫的專案管理方法。是一種規劃專案計劃 (project)的管理技術,它利用作業網(net-work)的方式,標示出整個計劃中每一作業 (activity)之間的相互關係,同時利用數學方法,精確估算出每一作業所需要耗用的時間、經費、人力水準及資源分配。 辦公室自動化,就是利用電腦與通訊技術來處理辦公室業務。文 書處理系統是早期推行自動化的第一步。因為在一企業中,大多數 的人都有文書處理的需要;在自動化之後,可以大量節省時間與人力。 決策支援系統(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簡稱DSS),為一種協助人類做決策的資訊系統,協助人類規劃與解決各種行.....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7)


電子計算機工具,運用系統方法,於最短時間內,經濟有效地提供機關內各階層管理人員,作日常計畫執行管制等各項活動所需資訊的過程與體系,稱為:

(A)
計畫評核術
(B)
辦公室自動化
(C)
決策支援系統
(D)
管理資訊系統

~
解析 :

管理資訊系統(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 MIS ) 之「意義」:
所謂「管理資訊系統( MIS ) 就是以「電子計算機」為「工具」,運用「系統」的「方法」,於「最短時間」內,「經濟有效」的「提供」機關組織內「各階層管理人員」,作「日常計畫」、「執行」、「管制」等各項「管理活動」所需「資訊」的「過程」與「體系」。
雖然「電子計算機」極有助於「管理資訊系統」的「運作」,但是「電子計算機」之「使用」並非是「管理資訊系統」的「必要條件」。( 吳定 :《公務管理 () : 1997 : 392 )




3F
心願成就 ★ 莫忘初衷 大四下 (2013/11/24)
等各項活動所需"資訊"的過程與體系........
4F
心願成就 ★ 莫忘初衷 大四下 (2014/06/09)

各階層管理人員 → 管理資訊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7 以電子計算機為工具,運用系統方法,於最短時間內,經濟有效地提供機關內各階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