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代表性官僚體制(representative bureaucracy)會重視下列何種概念?
(A)政治中立
(B)權益平等促進行動
(C)反政府價值
(D)企業型政府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宗銘 小六下 (2013/03/31)
代表性科層體制:(Representativebureaucracy)是指行政機關的人力組或結構應該具備社會人口的組合特性。所以負責政策規劃與執行的行政政官員(政務官與事務官)的人力組合應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張峻瑋 高三下 (2012/09/20)
代表性官僚體制(representative bureaucracy)會重視權益平等促進行動(AA)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05)


代表性官僚體制 ( representative bureaucracy ) 會重視下列何種概念?

(A) 政治中立

(B) 權益平等促進行動

(C) 反政府價值

(D) 企業型政府

 

~解析 :

 

「代表性科層體制」( Representative Bureaucracy ) :

 

一、「代表性科層體制」屬於「行政責任」的 「內部非正式確保途徑」。

 

二、「代表性科層體制」是指「行政機關」的「人力組成結構」應該具備「社會人口」的「組合特性」=「公務人力」的「組成」應具備「社會人口」的「特性」 :

(一) 其負責「政策規劃」與「政策執行」的「行政官員」【「政務官」與「事務官」】的「人力組合」應兼具「社會上各種人口特性」【但「絕非機械式」的按「人口團體」的「組成比率」配置...


查看完整內容

77.代表性官僚體制(representativebureaucracy)會重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