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自然科教師在教導新的主題時,常常會發現學生有「迷思概念」(misconception)。下列那一種教學 是可能無法有效地破除學生迷思概念的方法?
(A)讓學生新自動手做實驗
(B)要求學生「預測」問 題或假設的結果,並和真實情境對照。
(C)在教學前提供迷思概念與符合科學理論的概念,讓學生 對照、討論。
(D)教學前提供學生許多具體的例子,直接告知正確的概念。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蒲蒲 大四下 (2013/02/21)
迷思概念:學生進行某單元學習前,已有個人的想法或先存知識(prior knowledge)可能不同於教師與學者的專家概念。當學生以其原有知識來解釋自然科學現象,提出屬於他個人的一套看法,如果1此看法異於一般公認的科學概念或課本上的知識,則將此想法稱為迷思概念(misconceptions) Posner等人認為概念改變需具備下列四個條件:(1)學習者必須對現有的概念感到不滿意。(2)新概念必須是可理解的。(3)新概念必須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我的筆試秘技就是狂做阿摩( 大二下 (2012/07/06)
是因為沒有讓學生去思考,迷思概念仍會存留嗎?
4F
郭生 (2012/11/24)
不懂!!

77.自然科教師在教導新的主題時,常常會發現學生有「迷思概念」(misconc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