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班級經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 你新接國二(八年級)班級導師,一年級的導師告訴你某生的適應不良狀況。從此,你對此生特別注意他表現不佳的一面,忽略了他也有一些值得稱許的優點,此現象稱之為:
(A) 確認偏差
(B) 杯弓效應
(C) 應驗預言
(D) 合理偏差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ui Shan Chen 高三下 (2011/07/07)
確認偏差是個人只注意那些支持自己想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Gida Huang 國二上 (2011/07/08)
那合理偏差是?
3F
Doly 高三下 (2021/06/05)

轉自其它摩友
今天學到一個詞,叫做確認偏誤(Comfirmation bias)

這是心理學上的一種現象,簡單的說,就是人們都會傾向於尋找能支持自己理論或假設的證據,而對於不能支持自己理論或假設的證據,則會被忽略。

因為這種選擇性的注意、收集信息,同時按照支持自己想法的角度解讀獲取的信息,會不斷使人強化自己理論或假設,從而產生的認知偏誤 。


77. 你新接國二(八年級)班級導師,一年級的導師告訴你某生的適應不良狀況。從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