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 有關聽覺障礙班教師所使用的 FM 系統發射器,下列哪些敘述較為適切? 1較不受距離的影響 2可增加信號噪音比(信噪比) 3較不受環境背景聲音的影響 4可幫助所有學生清晰接受訊息
(A)123
(B)124
(C)134
(D)234。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H 高二上 (2017/05/02)
4可幫助所有學生清晰接受訊息 我個人是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小淵 高三上 (2017/12/13)
關於FM(調頻系統)

  任何小朋友在噪音環境下,理解別人說的話很困難,對於有聽力損失的小朋友來說更是一項挑戰。小朋友需要接觸語音才能發展他的聽力、語言及學習;然而會明顯地減少小孩獲取這些語音訊息,最常見的阻礙就是:背景噪音、跟說話者的距離,和回音。

 

  雖然現在的助聽器非常先進,對語音的品質上,強度上,清晰度上都可以有很大的改善,但是依然無法排除所有對語音理解上的阻礙,在比較困難的聆聽環境,要改善語音理解的問題,FM技術是最有效的方法。

 

  FM系統是藉由靠近講話者身上的麥克風,搭配小朋友的助聽器,將語音訊號直接傳送到耳朵,因而降低了噪音,距離或回音的影響。

 

  對語音聽得見和聽而理解有很大的不同,小...


查看完整內容

77. 有關聽覺障礙班教師所使用的 FM 系統發射器,下列哪些敘述較為適切? 1..-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