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由提奇與柯漢(Tichy&Cohen1997)所倡導,主張組織的領導者應扮演師傅的角色,將個人學習與經驗心得教導給組織成員,培養各階層的領導人,以激發組織強大活力,並強化組織的永續發展。此係屬何種組織??
(A)團隊型組織
(B)學習型組織
(C)教導型組織
(D)網狀組織。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蔦老師 大二下 (2012/05/17)
       Peter Senge提出學習型組織是「一群人持續不斷增強其能力,以創造他們所想要創造的」,而增強組織能力的過程則是需透過以下五項修練,分別是:系統思考、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享願景、團隊學習,在經過這樣的修練後,將有助於增進組織的適應及革新的能力。而學習型組織的學習單位,小從個人,大到工作團隊到整個組織(張明輝,1999;http://www.infed.org/thinkers/senge.htm,2005)。            Ti.....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Andrea Tang 國三下 (2015/02/03)
團隊型組織(team-based organization)是在組織中以「團隊」作為運作的基本單位,並透過團隊的合作和整合,達到集思廣益和團結合作的效果。團隊型組織強調參與和授權,從形成決策至達成目標均共同承擔績效責任。
5F
Andrea Tang 國三下 (2015/02/03)

網狀組織 (Web Organization Theory) :代表學者:瑞士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教羅倫基(P. Lorange) ,企業組織為提升競爭力,除致力於組織的扁平化之外,更主張將組織層級打散成為一張網,形成機動、彈性和層級少的「網狀組織」 ( Web Organization)。

在網狀組織中,網上每一個網點均能獨立運作,並依據任務需要機動組合,以速度和彈性取代層級複雜的科層體制運作。目前國內外大型企業如IBM、宏碁集團和聯電集團等,也都採用網狀組織建構其企業組織,以提升組織的競爭力。建構網狀組織的步驟,包括:

(一)破除組織的疆界,塑造有競爭力的組織成員。

(二)解決組織內部分工及財務劃分等問題。

(三)充分實施授權。

(四)培養組織成員的專業知能。

(五)組織內部...


查看完整內容
6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3/27)

將個人學習與經驗心得教導給組織成員


由提奇與柯漢(Tichy&Cohen1997)所倡導,主張組織的領導者應扮演師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