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稅務法規(稅務相關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 ( ) 依我國遺贈稅法規定,以下何者不適用擬制贈與之課稅規定?
(A)甲君售 房屋給兒子
(B)甲君售房屋給胞兄
(C)甲君售房屋給姪子
(D)甲君代胞兄償 還胞兄之債務。[遺5]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簡太一 大三下 (2011/12/09)
答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Itien Chiu 小六下 (2011/12/09)

財產之移動,具有左列各款情形之一者,以贈與論,依本法規定,課徵贈 與稅: 一、在請求權時效內無償免除或承擔債務者,其免除或承擔之債務。 二、以顯著不相當之代價,讓與財產、免除或承擔債務者,其差額部分。 三、以自己之資金,無償為他人購置財產者,其資金。但該財產為不動產 者,其不動產。 四、因顯著不相當之代價,出資為他人購置財產者,其出資與代價之差額 部分。 五、限制行為能力人或無行為能力人所購置之財產,視為法定代理人或監 護人之贈與。但能證明支付之款項屬於購買人所有者,不在此限。 六、二親等以內親屬間財產之買賣。但能提出已支付價款之確實證明,且 該已支付之價款非由出賣人貸與或提供擔保向他人借得者,不在此限 。
姪子是旁系血親三親等,應該不包含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1/12/15)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C

78 ( ) 依我國遺贈稅法規定,以下何者不適用擬制贈與之課稅規定? (A)甲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