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神經疾病物理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關於基蘭巴瑞氏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患者的感覺功能,下列何者正確?
(A)遠端的異常較近端異常常見
(B)近端的異常較遠端異常常見
(C)軀幹的異常較四肢常見
(D)異常的區域通常依照皮節分布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考上考上PT 國一下 (2020/05/15)

臨床特徵
典型的臨床症狀有數日至4週進行性的發病病程。肢體無力及手足部刺痛感或輕微感覺異常,伴隨深部肌腱反射減低或消失,是最常見的初始症狀,而這些症狀通常是兩側對稱性發生。大多數病人的症狀先出現於下肢,經數小時或數天的時間,再蔓延到上肢。肌肉的無力可由輕微的走路困難至四肢癱瘓、吞嚥或呼吸困難。80%病人會有四肢或背部肌肉的刺痛感,但神經理學檢查感覺神經大多正常。46%會影響腦神經、其中以顏面神經最常見,10~20%病人會出現呼吸衰竭,需要呼吸器輔助。51%的病人會有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常見的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包括心律不整、高血壓或姿勢性低血壓、尿液滯留、麻痺性腸閉塞、異常出汗等。超過90%病人在發病後第2~4週臨床症狀最嚴重,接下來為數週至數月的恢復期。

故選(A)遠端的異常較近端異常常見



2F
gmb22200 大四下 (2020/06/11)

基蘭巴瑞氏症患者的屬於手腳感覺功能異常

樓上提到的是病程進展

症狀是以雙側對稱遠端到近端

恢復是近端至遠端

78.關於基蘭巴瑞氏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患者的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