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 下列何種智能障礙症狀是因新陳代謝失調,需用特別食物餵食,以減輕其症狀者:
(A) 小頭症
(B) 苯酮尿症
(C) RH血液因子不合症
(D) 威廉氏症。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alerie Ko 高二上 (2011/02/25)
苯酮尿症是一種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主   要是由於體內苯丙胺酸(phenylalanine;Phe)羥化(hydroxylation)成酪胺酸(tyrosine   ;Tyr).....看完整詳解
2F
susan 大二下 (2015/06/13)
苯酮尿症因新陳代謝失調,需用特別食物餵食,以減輕其症狀者
3F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7/01/03)

苯酮尿症治療方案 

在治療方面可將本病分為兩大類:一是食物型,另一是藥物型。食物型的病患,乃因病人肝臟中苯丙胺酸氫化脢(簡稱PAH)本身的缺陷所造成,其治療方式為飲食控制,便是食物中含苯丙胺酸過多的食物,均不能吃,可是在自然界中幾乎蛋白質的食物,苯丙胺酸均很高,例如:蛋、肉、魚、豆類等等,含苯丙胺酸的量均非常高,所以這些東西皆不能吃。就連米、麵等最基本食物,亦含有相當苯丙胺酸,這些小朋友對其攝取量亦須有所限制,故其生活上的不便與痛苦,往往不是一般人所能體會的,為了補充其他人體所需要的必需胺基酸病患,必須吃一種不含苯丙胺酸的特殊奶粉,以維持身體的成長與運作,此類奶粉價錢極高,非一般家庭所能負擔。 

78. 下列何種智能障礙症狀是因新陳代謝失調,需用特別食物餵食,以減輕其症狀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