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 下列何者是將題目鑑別指數視為判斷題目品質的理論基礎?
(A)題目的鑑別指標比難度指標容易使用
(B)鑑別題目時需要精確且客觀的評估
(C)極困難或極簡單的題目不可能有高的鑑別度 
(D)高分組對測驗內容整體所知比低分組多。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eera Dai 高二下 (2011/04/22)
C本身敘述是對的,但他不是鑑別指數之所以能判斷題目品質好壞的理論基礎,鑑別度之所以能產生鑑別度,是因為高.....看完整詳解
7F
Ann 國三上 (2014/05/23)
我認為(B)的敘述本身沒有錯 但是(D)比較精確回答到"鑑別指數理論基礎"(鑑別度的定義)
8F
王琪唯 國三上 (2014/05/25)
鑑別度所要做到的 就是讓高能力的答對 低能力的答錯
9F
kk 大二下 (2015/03/21)

原本題目:

78. 下列何者是將題目鑑別指數視為判斷題目品質的理論基礎? (A)題目的鑑別指標比難度指標容易使用(B)鑑別題目時需要精確且客觀的評估(C)極困難或極簡單的題目不可能有高的鑑別度 D高分組對測驗內容整體所知比低分組多。

修改成為

78. 下列何者是將題目鑑別指數視為判斷題目品質的理論基礎? (A)題目的鑑別指標比難度指標容易使用 (B)鑑別題目時需要精確且客觀的評估 (C)極困難或極簡單的題目不可能有高的鑑別度 (D)高分組對測驗內容整體所知比低分組多。

78. 下列何者是將題目鑑別指數視為判斷題目品質的理論基礎? (A)題目的鑑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