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 強調課程實施不是單向傳播接受,而是雙向改變的過程,是何課程實施的觀點?
(A)價值內化觀
(B)忠實觀
(C)相互調適觀
(D)組織觀。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ng 高一上 (2019/08/16)
(一)忠實觀 ( fidelity perspective ) → 目標模式這類教師認為課程是計畫性,而且是居於核心地位。因為他們認為這些計畫性的課程是由專家所規劃設計的,而教師的任務就是要儘量忠實完整的講這種課程傳遞給學生。 (二)相互調適觀 ( mutual adaption ) → 情境模式這類教師認為課程是設計者與教師之間不斷調整協商的結果,他們用自己的看法來解讀原訂的課程計劃,加入自己的意見。這類教師又可細分成兩類,一類是較實務的,他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Joyce 高三下 (2016/01/09)
相互調適觀的相互,是指課程設計者與教師之間喔!!
不是指學生和老師。
5F
柯達 國三下 (2018/08/07)

相互調適觀

 

不同教師面臨不同的教育實況現場,必須因應教室教學實際而加以彈性因應調適課程。所有事前規劃的課程,實施時都必須修正調適,才能使學生學習獲得最大的效能。

「藍德研究」(RandnStudy)的結論,囊括全美二百九十三個課程方案,事先規劃的課程應允許使用者因應特定情境的需要加以調適,才能邁向成功的課程實施。

nnnnnnnn

 

78. 強調課程實施不是單向傳播接受,而是雙向改變的過程,是何課程實施的觀點?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