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 行政機關做任何決定須經通盤考慮,對於當事人有利或不利者都須予以考量,且不能一味追求公益,必須尊 重當事人的法定利益,這是符合行政程序的那一項原則?
(A)比例原則
(B)信賴保護原則
(C)應予衡量原則
(D)平等原則。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athy Huang 高三下 (2015/06/13)
A比例原則:行政行為不得逾越必要的程度B信賴保護原則:行政行為應有安定性,不能朝令夕改C應予衡量原則:行政機關做任何決定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林頭兒 高一上 (2016/06/13)

傳統的比例原則有三大派生子原則:

  • 適當性原則:國家所採取者必須是有助於達成目的的措施,又稱「合目的性原則」。
  • 必要性原則:如果有多種措施均可達成目的,國家應採取對人民侵害最小者,又稱「侵害最小原則」或「最小侵害原則」。
  • 狹義比例原則:國家所採取的手段所造成人民基本權利的侵害和所欲達成之目的間應該有相當的平衡(兩者不能顯失均衡),亦即不能為了達成很小的目的而使人民蒙受過大的損失,又稱「衡量性原則」。亦即,合法的手段和合法的目的之間存在的損害比例必須相當。
12F
yoyofan 研一下 (2019/05/31)

下列哪一項行政程序原則,強調行政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沒有退路了 高三上 (2021/06/21)

25. 下列哪一項行政法原則原本是《民法》的重要原則,但後來已成為公法上的至高原則,又被稱為帝王條款?

(A) 信賴保護原則

(B)誠實信用原則

(C)依法行政原則

(D)平等原則

新北市立國民中學107學年度教師聯合甄選-教育專業#69805

78. 行政機關做任何決定須經通盤考慮,對於當事人有利或不利者都須予以考量,且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