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 請問下列的教學目標:“學生能把一段中文翻譯成英文”,符合Bloom 的哪一個認知層次?
(A)知識
(B)理解
(C)應用
(D)分析。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ng Huei Wu 高一上 (2011/02/06)
應用是把抽象的原則應用到實際的情況中 .....看完整詳解
10F
Jo-yi Chiang 高一上 (2012/03/07)
理解是指所要解決的問題有特定的答案 ~
11F
Shu Hsuan Yan 高一上 (2012/05/11)

理解:只能把握所學過的知識或概念。表示的行為動詞有:解釋、說明、舉例說明、摘要、歸納和區別。

應用:將所學到的規則、方法、步驟、原理、原則、概念,應用到新情境。表示的行為動詞有:預測、證明、解決、應用、說明……理由。

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learning-more/article/view?aid=74

12F
Lupin(感謝阿摩-10 高三上 (2014/05/26)
光是理解中文意義還不足以翻譯
要拿學過的文法出來應用才有可能翻譯成英文吧
應用:將所學到的規則(文法),應用到新情境(每次不同的中文題目)。

怎麼會是理解呢?
存疑

78. 請問下列的教學目標:“學生能把一段中文翻譯成英文”,符合Bloom 的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