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由寇漢等人(Cohen,March,&Olsen1972)所提出的垃圾桶決定模式,主要係認為組織所處的決定情境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目標模糊、方法不明確、參與者流動性大等,而呈現看似有組織但卻是無組織的狀態。在這種情形下,組織就像是一個由下列哪四股動力交組而成的垃圾桶??
(A)參與者、問題、解決方案、選擇機會
(B)學習者、決策規準、問題、備選方案
(C)決策者、備選方案、選擇機會、資源
(D)?決策者、環境、問題、解決方案。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原始垃圾桶模式決策過程是由Cohen, March & Olsen等學者於1972年所設計, 以「有限理性」並加入結構性限制後來看組織決策。 Cohen等運用電腦來模擬如大學有組織之無政府狀況的決策行為過程, 描述組織機關在目標模糊、決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1/07/18)

一、源起

    美國學者James G. MarchCohen D. Olson兩人在《組織模糊與選擇》(1976)一文中提出垃圾桶決策模式。

二、意義

    兩位學者認為,機關組織的決策通常並非是經過理性思考計算之後的結果,實際上是決策者在決策過程中不經意碰到的一項產出結果。亦認為機關組織如同一個由問題解決問題的替選方案參與者、及選擇機會四者混合而成的垃圾桶,這個機關最後所產生的決策如何,端視問題是否正好碰到解決方案、解決方案是否符合參與者的利益、以及決策者是否有機會同時發現問題與解決方案而定。

    此模式認為組織決策並無次序性,各決策要素間,例如問題、參與者、解決方案、選擇機會等,彼此間並無一致的邏輯演變關係,決策的形成只是機會所造成的

3F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5/30)
組織沒有決策者==>群龍無首==>垃圾桶模式

所以有儲備和決策的都刪掉
4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0/12)

行政學  垃圾筒途徑

(A)參與者、問題、解決方案、選擇機會

由寇漢等人(Cohen,March,&Olsen1972)所提出的垃圾桶決定模式,主要係認為組織所處的決定情境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目標模糊、方法不明確、參與者流動性大等,而呈現看似有組織但卻是無組織的狀態。在這種情形下,組織就像是一個由以上四股動力交組而成的垃圾桶??

垃圾桶決策途徑(garbage can decision-making approach)

17 「決策通常並非理性思考的後果,而是嘗試錯誤、在經驗中學習、且由眾多因素匯集而成符合那個政策案決策途徑?

(A)法規
(B)問題
(C)機會
(D)解決方案

18 以垃圾桶模式來解讀行政決策,機關組織是由某些動力(streams)所匯聚而成的垃圾桶,下列何者不屬之...


查看完整內容

由寇漢等人(Cohen,March,&Olsen1972)所提出的垃圾桶決定模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