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巴特雷(Barrett,1970)提出統合成員需要及組織目標的幾種領導模式,請問「透過組織提供成員某些誘因以滿足個人的需求,而個人亦以時間和精力回報組織,為組織工作達成組織目標。」此種方式屬何種模式??
(A)交易模式
(B)社會化模式
(C)適應模式
(D)參與模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靜怡 大二上 (2010/04/14)
巴雷特(Barrett)提出統合成員需要與組織目標的方式交易和社會化兩種模式較強調組織目標的重要性,要個人遷就組織目標。 適應模式則強調組織目標的訂定應先考慮成員的因素,比較人性化。 (一)交易模式(exchange model) 組織提供成員某些誘因以滿足個人需求;而個人亦以時間和精力回報組織,為組織工作達成組織目標,這種關係類似於心理學上的制約增強原理。通常都是利用「加薪」,以鼓舞成員貢獻力量,達成組織目標。 (二)社會化模式(socialization model) 運用社會影響力量,可透過教育、說服及樹立行為規範,鼓勵個人將組織目標當作自己的目標(積極社會化);亦可勸導個人放棄或改變其.....看完整詳解
2F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5/29)
給你薪水 替我效命
3F
Yu Ling Huang 高三下 (2014/03/28)
簡化版:
Barrett(1970)在「個人目標與組織目標」一書中曾提出個人目標與
組織目標整合的三種模型: 
(一)交換型(the exchange model):經由交換滿足彼此的需求而達成。 
(二)社會化型(the socialization model):經由社會化作用使成員遷就組織目標而達
成。 
(三)融通型(the accommodation model):經由組織遷就成員的目標而達成。

巴特雷(Barrett,1970)提出統合成員需要及組織目標的幾種領導模式,請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