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俗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政策社會化過程中,是屬於:
(A)受同輩團體社會化的緣故
(B)個人選擇性認知的緣故
(C)因貪圖一時之便的緣故
(D)政策內涵混淆不清的緣故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ukimi 大二下 (2015/11/06)
??
2F
高三下 (2016/02/14)
轉錄摩友秋心解題
標的人口不順服政策的原因: 1.政策內容與社會價值觀念衝突:如一胎化政策與傳統觀念衝突。 2.受同輩團體社會化之緣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1]「一個人」的「行為」常常會受到「同輩團體成員」極大的「影響」,如果「周遭」的「朋友」大多對「政策」採取「抗拒」的「態度」的話,則該「標的人口」也就「不易順服政策」的「執行」。 [2]「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用在解釋「政策執行」時,其「意思」是指「標的團體不順服」的「原因」是因受「同輩團體社會化」的「影響」。) 3.受大眾傳媒影響之緣故: 4.貪圖一時方便之緣故:騎車不戴安全帽。 5.個人選擇性認知之緣故。 6.政策內涵混淆不清之緣故。
3F
唐唐 大三上 (2018/04/07)

27 下列何者不是標的人口不順服政策的原因?
(A)受同儕團體社會化的影響
(B)貪圖一時之方便
(C)個人選擇性的認知
(D)因避免遭受懲罰的緣故 

79俗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政策社會化過程中,是屬於: (A)受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