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 -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 抗癲癇藥物中主要作用在 GABA 受體以增加 GABA 抑制作用的藥物為:
(A) Vigabatrin
(B) Gabapentin 
(C) Valproate 
(D) Benzodiazepine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歐拉拉 高三下 (2019/11/07)
Benzodiazepines 為中樞神經系統抑制劑,隨劑量之大小而產生自輕度鎮靜、安眠至昏迷之不同的抑制作用。
雖然有各種作用機轉假設,作用之精確位置及機轉未完全確立,但一般相信Benzodiazepines是在與一專一性神經單位膜(Neuronal membrane)接受體相互作用後,提高或促進了GABA之抑制性神經傳導作用而產生。GABA是媒介在中樞神經系統各部位之突觸前後的抑制作用。
1.抗焦慮劑、鎮靜劑、安眠劑-其機轉一般相信是興奮了在上行網狀激活系統的GABA接受體,因為GABA為抑制性,所以接受體興奮便增加抑制作用,並且在腦幹網狀結構興奮後,阻斷了於皮質及邊緣系統之刺激作用。
2.健忘(Amnesia)-作用機轉尚未確立,不過如同所有鎮靜-安眠劑、麻醉藥一樣...
查看完整內容
2F
Iceberg 大三下 (2020/01/10)

A.抑制GABA transami☆☆☆☆→★★...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9 抗癲癇藥物中主要作用在 GABA 受體以增加 GABA 抑制作用的藥物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