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產兒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 有關罹患成骨不全(osteogenesis imperfecta)兒童的醫療及護理指導,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通常以骨內固定物做骨髓內固定,以加強長骨
(B)以脊椎固定桿合併骨水泥矯正部分脊椎變形
(C)因骨骼脆弱易發生骨折,應儘量完全固定不動
(D)在活動限制下執行主動運動,防止肌肉萎縮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arrie318009 幼兒園下 (2021/06/23)

應盡可能執行主動或被動運動,因不動會造成肌肉廢用性萎縮。

2F
小炸蝦 大一下 (2021/06/28)

先天性成骨不全症 Osteogenesis Imperfecta(OI),又稱脆骨症。

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其致病原因是構成人體結締組織很重要的第一型膠原纖維 (type I collagen)的製造缺陷,使得全身的骨骼強度耐受力變差、骨質脆弱而常發生骨折。

成骨不全症多採用支持性療法,降低患者發生骨折的機會。

患者多需長期服用增加骨質的藥物,例如抑鈣激素(calcitonin)、氟劑、活性維生素D3、鈣片和雙磷酸鹽化物(bisphosphonate)。在活動限制下執行主動運動,防止肌肉萎縮


https://www1.cgmh.org.tw/intr/intr2/c4710/contents/m/44-6.htm



79 有關罹患成骨不全(osteogenesis imperfecta)兒童的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