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基礎學(包括解剖學、生理學、肌動學與生物力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下列關於老化對於人體組織影響的敘述,何者錯誤?
(A)骨小樑(trabecular bone)與緻密骨(cortical bone)皆減少,骨密度降低
(B)肌腱與韌帶的組織強度與硬度都變差
(C)常伴隨周邊神經傳導速率的下降
(D)骨骼肌的肌纖維與結締組織密度減少,肌力下降


答案:D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08):

(A) 骨小樑(trabecular bone)與緻密骨(cortical bone)皆減少,骨密度降低:這是正確的敘述。隨著年齡增長,骨組織中的骨小樑和緻密骨都會減少,導致骨密度下降,增加骨折風險。

(B) 肌腱與韌帶的組織強度與硬度都變差:這是正確的敘述。老化會導致肌腱和韌帶組織的結構變化,包括纖維組織的退化和組織強度的減弱,這使得肌腱和韌帶更容易受傷。

(C) 常伴隨周邊神經傳導速率的下降:這是正確的敘述。隨著年齡增長,周邊神經傳導速率可能會下降,影響神經系統的功能。

(D) 骨骼肌的肌纖維與結締組織密度減少,肌力下降:這是錯誤的敘述。老化會導致骨骼肌的結構和組成的變化,但肌纖維和結締組織的密度並不一定會減少。實際上,肌纖維的數量可能會保持相對穩定,但可能發生其他變化,如纖維型態的轉變和肌肉力量的下降。

1個讚
檢舉


79.下列關於老化對於人體組織影響的敘述,何者錯誤? (A)骨小樑(trab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