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 道恩氏症的形成原因是:
(A) 產婦年齡過高
(B) 染色體異常
(C) 病毒感染
(D) 梅毒。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艾波 高一上 (2013/05/30)
道恩氏症=唐.....看完整詳解
2F
張純嘉 大四下 (2018/06/11)

道恩氏症候指先天性智能不足者的綜合症狀,為一八六六年英國醫生道恩(J.L. Down)發現而命名,又稱唐氏症。這種病患頭顱形狀特殊,英人形容為蒙古人種形狀,通常又稱蒙古症(Mongolism)。   這類患者的體型有極顯著的特性,很容易辨認;其主要特徵為:身材矮小而短頸;眼臉厚重、臉和鼻扁平寬大並有杏仁形的斜眼、眼內虹彩常有斑點;舌厚而常伸出、舌面常裂溝;五指短小、手掌鬆軟寬闊、且有橫跨掌心的單掌紋;皮膚乾燥、腹部挺突;說話聲音低而粗啞、接話不順;第二性徵出現慢,男性性器官發育不全、女性則過度發育;易罹患呼吸道疾病、易患白血球過多症;其中百分之五十的兒童在七、八歲時會產生輕微的白內障。  

 這類患者多為中度的智能不足者,其智商多數在三十至五十之間,性情溫馴、樂觀、易於管教。   根據一九五九年法國遺傳學者勒富奈(J. Lejeune)的研究發現,道恩氏症候患者係染色體異常,比一般人多出一個,共有四十七個,即在第二十一對有三個染色體。

3F
張純嘉 大四下 (2019/03/31)

道恩氏症/唐氏症(智能障礙):第21對染色體多一個染色體,所造成的智力功能缺損,男女比約3:1。又分為三染症(佔95%)、轉位型(佔4%)、與鑲嵌型(佔1%),除鑲嵌型之外,前兩者的唐氏症男性患者無法生育。

79. 道恩氏症的形成原因是:(A) 產婦年齡過高 (B) 染色體異常 (C)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