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特殊教育學生安置時,最該優先考慮的原則是什麼?
(A)完全融合 
(B)最少限制環境
(C)回歸主流
(D)個體障礙類別。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7)
在1975年美國公法 94-142(亦即全體障礙者教育法,簡稱EHA)規定安置障礙學生以「最少限制的環境」(the least restrictive environment,簡稱LRE)為原則,所謂的最少限制的原則是指在特殊教育安置型態階梯的模式中,根據特殊學生的情況將學生安置在與一般環境或同儕接觸最多的型態。下圖顯示越上層之學習環境限制越少,障礙程度也最輕微;越下層的學習環境限制越大,障礙程度也最重。特殊兒童的安置應視其適應程度而朝向最少限制環境移動。LRE也就是使兒童接受符合其需求的教育,並盡可能和非障礙的同儕安置在一起(Gable & Hendrickson,1993)。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7)
分層介紹如下:
1.全持制的特殊學校:在教養機構或醫院接受教育服務。針對無生活自理能力,需接受24小時專業護理服照顧者。
2.特殊學校:同性質學生在特殊學校接受教育,收容領有身心手冊的重度障礙學生。
3.特殊班:在一般學校附設旳自足式特殊班接受教育。
4.資源班:特殊學生部分時間在特殊班,部分時間在普通班。
5.普通班附支援性的教學服務:特殊學生主要時間在普通班,少部份時間在資源班。
6.普通班附有教師的諮詢服務:資源班教師和巡迴教師提供普通班教師特教專業知能的諮詢。
7.普通班:特殊學生安置於普通班。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7)
5cb7fa307559b.jpg#s-758,558

8、特殊教育學生安置時,最該優先考慮的原則是什麼? (A)完全融合 (B)最少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