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等级考试— 二级—《 JAVA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单个用户使用的数据视图的描述称为
(A)外模式
(B)概念模式
(C)内模式
(D)存储模式


答案:A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花花 國一下 (2022/04/18):

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questionTerminal/751540df812147919112a52c35bb3363

来源:牛客网


外模式也稱子模式(Subschema)或用戶模式,是數據庫用戶(包括應用程序員和最終用戶)能夠看見和使用的局部數據的邏輯結構和特徵的描述,是數據庫用戶的數據視圖,是與某一應用有關的數據的邏輯表示。理解:①一個數據庫可以有多個外模式;②外模式就是用戶視圖;③外模式是保證數據安全性的一個有力措施。

內模式又稱存儲模式,對應於物理級,它是數據庫中全體數據的內部表示或底層描述,是數據庫最低一級的邏輯描述,它描述了數據在存儲介質上的存儲方式和 物理結構 ,對應著實際存儲在外存儲介質上的數據庫。內模式由內模式描述語言來描述、定義所有內部記錄類型、索引和文件的組織方式,以及數據控制方面的細節,它是數據庫的存儲觀。

概念模式 (Conceptual Schema)是數據庫中全部數據的整體邏輯結構的描述。它由若干個概念記錄類型組成,還包含記錄間聯繫、數據的完整性、安全性等要求。 描述概念模式的數據定義語言稱為“模式DDL”。

0個讚
檢舉


8)单个用户使用的数据视图的描述称为 (A)外模式 (B)概念模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