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產兒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下列那一種遺傳疾病可利用超音波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是否有增厚情形進行篩檢?
(A)愛德華徵候群
(B)貓哭徵候群
(C)唐氏症
(D)透納氏徵候群 .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ipiden 高三上 (2017/06/23)
胎兒後頸部透明帶(BOX)所謂「胎兒後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Bono (2020/07/14)

考選部答案有誤,唐氏症、透納氏症候群、先天性心臟病及其他trisomy也會有胎兒頸部透明帶增厚的情形。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7/15)

原本題目:

8-2 8 下列那一種遺傳疾病可利用超音波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是否有增厚情形進行篩檢? (A)愛德華徵候群 (B)貓哭徵候群 (C)唐氏症 (D)透納氏徵候群 .

修改成為

8. 下列那一種遺傳疾病可利用超音波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是否有增厚情形進行篩檢? (A)愛德華徵候群 (B)貓哭徵候群 (C)唐氏症 (D)透納氏徵候群 .

5F
pylee0728 高三上 (2022/05/23)

頸部透明帶(Nuchal translucency NT)

第一孕期利用超音波觀察於胎兒頸部後的皮下積水,透明帶到了第二孕期以後通常會消退,只有少部分個案會變成頸部水腫或頸部囊狀水瘤。

發現到第 21 對染色體多一條的胎兒,皮膚缺乏彈性及過厚後,此病症並以他命名,即唐氏症;到了 1990 年代,由於超音波技術不斷進步,我們已能夠藉由超音波觀察到唐氏症皮膚過厚(頸部透明帶增厚)這種特徵,至此頸部透明帶成為許多孕婦關心的,紛紛要求超音波掃瞄時一定要測量頸部透明帶。

https://www.genehealth.com.tw/knowledge/48




愛德華徵候群貓哭症候群
唐氏透納氏病因胎兒或嬰兒的細胞內第十八組染色體之中出現第三個染色體。患兒有突出的枕骨、低位畸形耳、...
查看完整內容

8. 下列那一種遺傳疾病可利用超音波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是否有增厚情形進行篩檢?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