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財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一般民眾接受施打預防針使其他人受感染疾病的機率下降,但這些人不必為該利益支付任何代價,該現象稱為:
(A)供給外部性
(B)金融外部性(pecuniary externality)
(C)資源外部性
(D)技術外部性(technical externality)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106高考必上,別再不強迫 幼兒園下 (2013/09/27)
這題有人會嗎??  >"<
2F
rose66166 大四上 (2013/10/19)
因為發展「新的疫苗」 是 科技技術進步 所產生的結果
所以一般民眾接受施打預防針使其他人受感染疾病的機率下降
是外部效益 或 好的外部性→技術外部性
3F
momoko 大一下 (2016/08/04)

金融外部性(pecuniary externality):

透過市場價格機能的調整,導致個人間的財富重分配,僅造成經濟個體實質所得的移轉,有人得有人失,因此沒有真正的外部性,政府無須干預。(如,股票大跌、房市大漲)

技術外部性(technical externality):

指經濟個體行為對他人產生影響,卻未透過價格機能反映,私人並未因損及他人福利的行為而有所補償、或得利者未支付代價,而產生無效率的現象。如,養蜂園與花園。


故本題為未透過價格機能調整,而是未支付獲得利益之代價,產生無效率。

8 一般民眾接受施打預防針使其他人受感染疾病的機率下降,但這些人不必為該利益支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