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下列何者不是多重模式治療法的人格結構功能要素之一?
(A)藥物/生物層面(Drugs/Biology)
(B)心像(Imagery)
(C)人際關係(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D)創造力(Creative)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郭丁丁 國二上 (2011/10/25)


何謂多重模式治療法?

2F
于真 國三上 (2011/11/07)


多重模式治療法是拉札陸斯發展的一種包羅廣泛的、有系統的、整體觀取向的行為矯正法。整合了古典制約、操作制約、認知取向的方法。其認為每個人都有獨特而不同的需求與期望,因次需要有多種不同的治療風格、治療策略。

B--行為

A--情感反應

S--感官知覺

I--心像

C--認知

I--人際關係

D--藥物、生物功能

3F
快上岸吧~~! 高一下 (2019/01/11)

多重模式治療之簡介

多重模式治療是由Lazarus所發展,是一種綜合性、系統性與整合性的行為治療取向。它是以社會學習論與認知理論為基礎,採取多種行為治療技術來解決多樣化的問題。他是治療技術折衷取向的治療理論。提倡治療者面對不同個案的特質應該具有變通性、多樣性的折衷方法來執行治療。此治療學派是一個開放的系統,鼓勵引進新的技術來改善現有的技術,重視治療的彈性與多樣性。

 

BASIC I.D.

Lazarus提出 BASIC I.D.,以七大功能來解釋人格結構:Behavior(行為)、Affective Processes(情感反應)、Sensation(感覺)、Images(形象)、Cognitive(認知)、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人際關係)、Drug/BiologicalnFunction(藥物/生...


查看完整內容

8 下列何者不是多重模式治療法的人格結構功能要素之一? (A)藥物/生物層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