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下列何者為阿德勒治療學派的錯誤描述?
(A)重視當事人的主觀經驗與技術的使用
(B)探尋早期記憶的目的之一在於了解當事人基本的錯誤信念
(C)最基本的目標是發展當事人的社會興趣
(D)治療方法之一是挑戰當事人的錯誤信念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ihsin0909 小二下 (2015/07/18)
重視當事人主.....看完整詳解
3F
Ting Chun Wu 小三上 (2015/07/22)
主要目標是培養當事人的社會興趣,提高自我覺察能力,並修正錯誤的基本假設與人生目標。

4F
Sally Lin 小二上 (2016/01/21)
直接法 (immediacy) 
  指直接以發生在治療時的情形做為例子,去烘托當事人日常生活中的情形。例如,如果當事人一直依賴諮商員為他做決定,並認為一旦自己做重要的決定,都會把事情搞糟,此時諮商員應直接點出由於他有此錯誤的信念,認為自己無法做決定,因此往往導致失敗。 

潑冷水法(spittingin the client`s soup) 
  例如,一位父親會一直跟子女說他是如何辛苦工作,使他們能過舒服的生活,此時諮商員可以面質他的犧牲者角色,並指出他是如何在尋求著子女的感激。諮商員的角色不在於說服他去改變對子女的態度,而是向他說明他的行事風格所付出的代價。當事人可以選擇繼續表現原先的行為,但原先的行為動機很可能已遭破壞,因為他不再能夠欺騙自己 

以兩種阿德勒技術範例,都是信念的挑戰

8 下列何者為阿德勒治療學派的錯誤描述? (A)重視當事人的主觀經驗與技術的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