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下列行政院之官員中,所謂「不管部部長」的稱呼,指的是下列何者?
(A)行政院秘書長
(B)行政院副院長
(C)行政院政務委員
(D)行政院主計長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夜貓 大二上 (2010/12/25)
不管部(Minister without Portfolio,意為沒有部長職務的大臣)並非真有一個名為「不管」的部門,而是指採用內閣制的國家裡,內閣中並沒有指派負責某一個部門的大.....看完整詳解
2F
ELSA 國三上 (2014/06/13)

也可以從憲法條文中判斷

第54條: 行政院設院長、副院長各一人,各部會首長若干人,及不管部會之政務委員若干人。

3F
vu; vup4y4ru3 大一下 (2018/08/18)
這題考得我忍不住皺眉.....~"~
4F
台中大雅家教-睿智數學及英 研一上 (2022/07/13)

「不管部部長」:沒指派負責部門的大臣,稱之。日本稱為無任所大臣,
特徵:
1.內閣制
2.無指派部門(EX:有科技部,但政務委員沒有政務部,因此政務委員就稱為不管部部長)
解答:我國的政務委員(簡稱:政委),就像日本的無任所大臣一樣,沒有特定的部門,因此本題選C答案。

8 下列行政院之官員中,所謂「不管部部長」的稱呼,指的是下列何者?(A)行政院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