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依司法院解釋,下列何者與刑事被告正當法律程序之保護無直接關聯?
(A)詰問證人之權利
(B)證據排除法則
(C)自白任意性
(D)法官兼任庭長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葉香君 高三下 (2012/08/04)
證據排除法則:源於英美法,核心內容為,以違法手段取得證據,不得提出於法庭,縱使其為關鍵證據或真實亦同。缺失為對其後衍生的證據處理無所交代。嗣後「毒樹果實理論」的發展,填補了不足之處。   毒樹果實理論:核心內容在於,違法直接取得的證據.....看完整詳解
5F
azin0609 大二上 (2015/04/11)
毒樹果實理論:核心內容在於,違法直接取得的證據為毒樹,基於該違法取得的證據再以合法手段間接取得的其他證據(第二次證據或衍生證據),則如同從毒樹長出來的毒果,亦不得使用。也就是第一違法取得的證據將會汙染基於此違法證據所合法取得的證據。
6F
jennifer91016 (2018/10/02)

(A)詰問證人之權利

壹、什麼是交互詰問

稱為交叉詰問,刑事案件在法庭開庭調查時,可以由檢察官、辯護律師或被告分別對證人直接問話,使證人講出對自己一方有利的證據;或是發現對方所舉的證人為誇大不實的虛偽陳述時,可以當庭提出質問,讓證人的虛偽陳述洩底而不被採信。因為進行交互詰問,必須遵守一定的順序,一方問完才輪到另一方發問,所以才稱為交互詰問。

資料來源:https://www.judicial.gov.tw/work/work02/work02-04.asp


7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9/01/20)

24.依司法院大法官解釋,基於憲法正當法律程序原則,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警察應以各種手段使被告產生自白以利犯罪之偵查
(B)若被告之自白足以採信,即不必調查其他必要之證據
(C)違法取得之證據,仍有證據能力
(D)犯罪事實之認定,採證據裁判及自白任意性等原則

答案 D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4%BB%BB%E6%84%8F%E6%80%A7%E6%B3%95%E5%89%87.htm#99#ixzz5d9glLuqV


8 依司法院解釋,下列何者與刑事被告正當法律程序之保護無直接關聯? (A)詰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