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領隊實務(二)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旅行業於經營業務時,須投保下列那一項保險?
(A)公共意外險
(B)履約保證保險
(C)旅行平安保險
(D)第三人責任險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徐餅 國三上 (2018/03/09)

行業履約保證保險的保障內容:

        旅行業履約保證保險是對於投保的旅行社在保險期間內,向旅遊團員收取團費後因財務問題無法啟程或完成全部行程,致旅遊團員全部或部份團費遭受損失時,由承保的保險公司依保險契約之約定對旅遊團員負賠償之責。

        必須注意的是,如果旅遊團員若以信用卡簽帳方式支付團費後,已經依照信用卡使用約定書的規定,出具爭議聲明書請求發卡銀行暫停付款或將其繳付的款項扣回者,則視為未有損失之發生,此時保險公司將不會賠償。

        保險公司在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對個別旅遊團員之賠償金額,僅以旅遊團員所遭受損失之團費為限,對所有旅遊團員之賠償總金額則以保險契約所載之保險金額為上限。倘...


查看完整內容

8 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旅行業於經營業務時,須投保下列那一項保險? (A)公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