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在台灣你可以吃遍天下,不論台菜、粵菜、川菜,日式、法式、義大利式……這世界上少有的飲食匯聚之區,不僅內容豐富還不斷創新。這麼精采的飲食文化應該是屬於那一層次的文化內涵?
(A)器物層次
(B)技術層次
(C)制度層次
(D)理念層次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1/12/17)
因為學者只分三種….....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Satop 高三上 (2016/08/06)
我覺得是技術...
15F
加油瑄瑄 研一下 (2020/10/14)

只分三種,其他排除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Yan Gachi 大三下 (2023/05/22)

文化層次
同稱:「文化層次」、「文化三層次」。 包含:器物層次、制度層次、理念層次。 

器物層次:指與人類「食、衣、住、行」有關的具體生活,以及文物古蹟。例:兵馬俑、木乃伊。 
制度層次:指一個社會的「典章制度」、「風俗習慣」、「法律」。例:騎機車戴安全帽的規定。
理念層次:指「人生的理想與觀念」。例:真、善、美的價值觀。 文化三層次彼此互相影響,但通常以「器物層次」發展得較快。

https://www.ehanlin.com.tw/app/keyword/國中/公民/文化層次.html

8 在台灣你可以吃遍天下,不論台菜、粵菜、川菜,日式、法式、義大利式……這世界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