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司法-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甲對乙有 100 萬元債權,丙擔任乙之保證人,丁與乙訂立契約,承擔乙對甲之債務。下列敘述,何 者正確?
(A)債務承擔契約,非經債權人承認,對債權人不生效力
(B)債務承擔契約,縱未經債權人承認,亦生效力
(C)債務承擔契約,非經保證人承認,不生效力
(D)債務承擔契約,經債權人拒絕承認時,即確定無效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Robert Tang 幼兒園下 (2017/08/03)


民法

第301條(免責的債務承擔~與債務人訂立契約)


  第三人與債務人訂立契約承擔其債務者,非經債權人承認,對於債權人,不生效力。 

3F
行雲流水 大一下 (2019/12/12)


第 300 條
第三人債權人訂立契約承擔債務人之債務者,其債務於契約成立時,移轉於該第三人。
第 301 條
第三人債務人訂立契約承擔其債務者,非經債權人承認,對於債權人不生效力。

4F
祝各位考生上岸 大一上 (2021/09/09)

(A)債務承擔契約,非經債權人承認,對債權人不生效力→正確。

第 301 條

第三人與債務人訂立契約承擔其債務者,非經債權人承認,對於債權人不生效力。

(B)債務承擔契約,縱未經債權人承認,亦生效力

不盡正確,因於債務人與承擔人間該承擔契約仍生效力,僅係對債權人不生效。故此題目論述並未指涉是屬於對誰生效力。在選擇題選最正確的情況下,應該選A。

68 年台上字第 1346 號

第三人與債務人訂立債務承擔契約,如未經債權人承認,僅對債權人不生效力而已,非謂訂約之當事人不受其拘束,債務人或承擔人如欲撤銷此項承擔契約,必須踐行民法第三百零二條第一項所定定期催告債權人承認之程序,待債權人拒絕承認後,始得撤銷其承擔契約。

(C)債務承擔契約,...


查看完整內容

8 甲對乙有 100 萬元債權,丙擔任乙之保證人,丁與乙訂立契約,承擔乙對甲之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