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當發生員工因溝通不良或資訊錯誤造成抵拒組織變革時,以下何者為較佳的因應方式?
(A)協助與支持
(B)協商
(C)操控與拉攏
(D)教育與溝通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怡婷 高一下 (2016/07/01)
總共有六項成功變革之道1.教育與溝通2.談判與協商3......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喵喵e 大四上 (2019/01/06)

協商是事情鬧翻後,或破局後的手段,你讓步,我給你好處,不讓步,你走路。


6F
已上108油僱感謝阿摩及摩 高三下 (2019/10/30)

2. 減少抗拒變革的方法: 抗拒變革乃是自然狀況,如何事前防範、化解,降低抗拒至最低程度, 乃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可以透過提升變革意願(強勢的文化、企業的承諾、明確的願景),或是 降低變革的抗拒,有六種方法如下:

(1) 教育+溝通→適用在缺乏資訊,或是資訊部正確時。

(2) 參與+介入→適用在發起人沒有設計變革所需的全部資訊,而抗拒力卻相當強大。

(3) 協助+支持→適用在有關人員因無法適應而抗拒改變。

(4) 協商+協議→適用在有些人或是團體將因改變而蒙受損失。

(5) 操縱+攏絡→適用在其他策略無法發揮作用,代價太高。

(6) 直接+間接壓迫→適用在改革需要講求速效,而且變革人權力相當大。

7F
游禮安 大四下 (2021/03/10)

這題出的不好的 雖然我選對

老實說我覺的AB也可以

但是會選D是因為 因溝通不良或資訊錯誤 這句

8 當發生員工因溝通不良或資訊錯誤造成抵拒組織變革時,以下何者為較佳的因應方式?..-阿摩線上測驗